黄梅三小来馆开展“探访爱国诗人闻一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3-03-26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3月24日,黄梅县第三小学二百多名师生冒雨来到闻一多纪念馆开展“文化之旅——探访爱国诗人闻一多”主题活动。

  学校程校长介绍,为了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闻一多义无反顾,不屈不挠,勇往直前,为实现真理而英勇奋斗的优秀品质;让学生感受美丽的大自然,愉悦心身,陶冶情操,同时让学生感受集体生活的乐趣,培养学生的集体观念和团队合作意识,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文化之旅——探访爱国诗人闻一多”活动。

  此次活动,学校做了多方面工作,包括实地考察,确定行动路线,制定具体方案;收听天气预报,确定活动时间;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应急能力,准备必要的药品;帮助学生准备必需物品;确定活动所需的后勤保障车辆,及所租车辆的安全性能检查等。

  活动中,全体师生在闻一多铜像前举行了祭奠闻一多仪式;少先队员行队礼、合唱《七子之歌》并向闻一多铜像敬献了花篮;聆听了讲解员介绍闻一多生平事迹及追求真理,忠魂坦荡的爱国主义情操;向闻一多纪念馆授牌建立“黄梅县第三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签订了基地共建协议。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