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云先生参观考察闻一多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1-03-07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3月6日,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柳达的陪同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湖北书画院院士、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理事、民革中央画院理事、中国林业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庆云先生对闻一多纪念馆进行了参观考察。

  王庆云先生1929年生,湖北监利人,系当代书法大师王遐举先生的长子,工篆、隶、楷、行、草诸体,尤以隶书见长。他幼承庭训,泼墨耕耘数十年,积淀了深厚的功力,形成了遒劲、平和的风格,同时他善于夸大和激化笔墨的强烈对比,并有能力协调统一归于和谐,笔墨行走处,随时可品味到险绝中见平稳,在激烈中求蕴藉,于拙朴寓灵动的神韵,当欣赏到他的作品之后,必然会有涛拍岸裂、一泻千里的感悟。

  王庆云先生在参观完闻一多纪念馆后欣然提笔挥毫,为闻一多纪念馆题写了“诗人、学者、民主斗士、向闻一多先生学习”。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柳达,闻一多纪念馆馆长王锦华向王庆云先生赠送了《红烛书画选萃》及《闻一多传》。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