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朴研究会参观考察闻一多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0-11-09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11月9日,江苏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研究会考察团一行十六人在李公朴研究会赵玉泉会长的率领下,在闻一多基金会梁好娟主任,明刚处长的陪同下来到闻一多纪念馆考察学习。

考察团参观闻一多生平事迹简史

  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了闻一多纪念馆的馆容馆貌,参观了《闻一多生平事迹简史》展览。在会议室,文化局闫桂华局长,闻一多纪念馆王锦华馆长分别向考察团介绍了闻一多纪念馆的筹划建设过程,发展历程及今后的发展规划。此后,考察团还前往巴河镇闻一多中学参观考察学习。

闻一多基金会梁好娟主任(左一)、明刚处长(左二)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李公朴,民盟早期领导人之一,著名的民主爱国人士、学者、社会活动家,著名的抗日救国"七君子"之一。"一二•一"运动中,站在爱国学生一边,多次撰文抨击国民党,痛悼烈士。1946年7月11日晚,李公朴先生与夫人张曼筠在回住所途中(今圆通街1号附近),被国民党特务杀害。

  闫桂华局长(右二)、王锦华馆长(右一)向考察团介绍闻一多纪念馆筹划建设、发展历程及今后发展规划情况。左一为李公朴研究会赵玉泉会长

  赵玉泉会长表示,在闻一多基金会的支持与陪同下,此次是我第三次与有关领导和相关组织来闻一多纪念馆考察学习,每次都得到了闻一多纪念馆热情的接待,非常感谢!通过考察学习,将来我们可以借鉴闻一多纪念馆筹划建设、发展规划的模式在常州市建设一座李公朴纪念馆,将李公朴先生生平事迹向世人展示,将李公朴先生精神发扬光大。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