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盟员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闻一多纪念馆举行

发布时间:2009-11-21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

  11月21日,由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中共湖北省委主办,民盟湖北省委、浠水县委县政府、浠水县统战部、民盟浠水县总支承办的纪念闻一多先生诞辰110周年“闻一多先生故乡行暨全国盟员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浠水县闻一多纪念馆隆重举行。

浠水县委书记周勇同志代表中共浠水县委、浠水县人民政府致词

  仪式由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主持。首先民盟中央、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民盟湖北省委、中共浠水县委、县人民政府、黄冈市委统战部、闻一多亲属等向闻一多先生敬献了花蓝。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浠水县委书记周勇同志代表中共浠水县委、浠水县人民政府致词,他说,民盟中央领导把握时代脉搏,彰显爱国主题,授予闻一多纪念馆全国盟员教育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不仅有力推进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而且增强了爱国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同时也是对闻一多纪念馆工作的鞭策和激励。

李重庵副主席将“盟员教育基地”匾牌郑重地交到浠水县委副书记赵勇手上

  闻一多纪念馆馆长王锦华代表闻一多纪念馆致词后,李重庵副主席将“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盟员教育基地”匾牌郑重地交到浠水县委副书记赵勇手上。

  闻一多先生是中国现代史上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现代诗人、学者、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之一、坚定的民主革命战士。他为实现真理而英勇奋斗,直至献出宝贵的生命。闻一多德高望重,秉性耿介正直,襟怀坦荡无私,待人热忱敦厚,深受人们的尊敬和爱戴,他的牺牲是中国人民的重大损失,中国人民永远怀念他,纪念他。

  参加纪念活动暨全国盟员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的领导还有闻一多次子闻立雕、湖北省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郭生练,湖北省委统战部,黄冈市委、市人民政府、黄冈市委统战部、民盟黄冈市委员会、浠水县委县政府、浠水县委统战部、浠水县委宣传部、民盟浠水县总支、浠水县文化局及部分盟员。

盟员在“盟员教育基地”匾牌前合影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