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民向闻一多纪念馆捐赠连环画《不畏冷枪的战士》

发布时间:2009-10-15   来源:  

原版连环画《不畏冷枪的战士》封面

  在闻一多先生诞辰110周年之际,苏州市文明市民标兵姚嘉康无偿将其收藏的原版连环画《不畏冷枪的战士》一书捐赠给闻一多纪念馆。

馆长王锦华和姚嘉康先生在闻一多塑像前合影。

  2009年9月12日,姚嘉康先生自费乘火车来到闻一多纪念馆,无偿将其收藏的原版连环画《不畏冷枪的战士》一书交到王锦华馆长手中,这是闻一多纪念馆又一次通过个人捐赠接受的珍贵藏品。在捐赠仪式上,馆长王锦华向其颁发了收藏证书。

  《不畏冷枪的战士》1985年由安徽美术出版社出版,长1092毫米、宽787毫米,印数8万册。介绍了闻一多先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抗日战争后期和解放战争初期民主运动斗争中,英勇战斗,不怕牺牲,为革命、为人民献身的故事。据姚嘉康的北京友人透露,目前社会上还出现一本歌颂闻一多先生的原版连环画,当时仅出版1000册,出版数量少,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是相当珍贵的藏品。姚嘉康承诺,如果一但出现,他会自费购买再次无偿捐赠给闻一多纪念馆。

姚嘉康:纪念闻一多先生诞辰110周年,谨将此册连环画敬献给湖北浠水闻一多纪念馆收藏。

  姚嘉康先生今年48岁,系苏州市体育局所属苏州市运河公园管理处职员。现任社会职务有:中国报业协会集报分会理事、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副主任、苏州市旅游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等。近几年来,姚嘉康以一个连环画藏书家的身份,以“收藏在于个人,奉献给予社会”的高尚理念,利用业余时间已向国内16个省、市、自治区近40家博物馆、纪念馆、烈士陵园等处无偿捐献援赠30余次,捐赠珍贵连环画约500余册。2009年6月,他还志愿向苏州市红字会遗休捐献委员会申请捐献身故后全部器官。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